> 文化

西安非遗工匠致敬老师 师生共享陕西传统小吃舌尖体验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教师节。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思想。西安永兴坊作为国内首个“非遗文化”主题特色聚集街区,以非遗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作为核心理念,于9月10日举办了“秋炫中国·赏西安之老师您好!”活动,弘扬尊师重教的精神,激发人们感谢师恩的情感,让非遗文化与尊师重教不断延续传承。

1

教师节当天,永兴坊举办“秋炫中国·赏西安之老师您好”活动。

作为永兴坊2019年大西安秋季旅游系列主题活动第一站,此次活动通过非遗美食惠恩师、赏非遗,礼赞恩师等精彩环节,让市民游客追忆往昔的校园生活,在满足舌尖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及非遗文化的魅力。

2

工匠们佩戴着红领巾表演节目,致敬老师。

教师节当天,永兴坊街区的非遗传承人和工匠们佩戴着红领巾,现场合唱《每当走过你的窗前》,回忆往昔青葱岁月,向老师们问好。“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伴随歌声,非遗工匠还向海内外所有的老师们致敬,献上他们真诚的祝福。

3

游客现场参与活动,隔空向老师献祝福。

活动中,为了传承尊师重教的精神,永兴坊还设置了“回顾经典”“告白老师”的互动活动环节,游客们戴着红领巾,回忆学生时代老师给予的谆谆教诲、老师教授的那些经典课文,表白心意,感谢师恩。“他们的谆谆教教导和严格要求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我一会儿就给我的老师发条祝福的信息。”来自成都的游客刘女士说。

4

游客参与互动,发表感想。

此外,永兴坊开启了“惠师恩”活动,面向广大教师学生,开展中华老字号、陕西非遗美食、特色小吃及民俗文化等免费体验活动。凡是到访的游客凭教师证或学生证均可抽取永兴坊非遗美食或非遗手工艺品免费体验券,品尝美食、体验民俗文化。从9月8日起,永兴坊开启开学季系列主题活动,期间青年学子凭学生证可抽取非遗美食或手工艺免费体验券,活动持续到9月22日。

5

游客参与“惠师恩”抽奖活动。

此次教师节主题活动是由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城投集团主办,由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协办,新城区文化馆、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刘彬 实习生袁琳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