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9“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开幕

9月10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在山西大同文瀛湖畔举行。 任海霞 摄

9月10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在山西大同文瀛湖畔举行。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玛丘利奥尼婕,芬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肃海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委副书记、大同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宏文以及国内外摄影界、艺术界等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展览以“新能源、新赋能、兴大同”为主题,参展作品700余幅。 任海霞 摄

2019年是摄影术诞生180周年,也是“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举办5周年。本届展览以“新能源、新赋能、兴大同”为主题,通过700幅影像作品,展示了“‘一带一路’主宾国”、“新能源”、“2019‘镜美华夏’:献礼新中国70华诞”、“转译:2019年度三影堂摄影奖作品展”等不同风格的佳作,通过影像发现山水之美、分享生活之美,促进国际文化的沟通与交流,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影像的力量。

多个主题展览精彩丰富。 任海霞 摄

芬兰和立陶宛作为今年的主宾国,参展作品百余幅,以自然、生态和人文方面的内容为主。

“镜美尊”颁奖礼也将于今晚举行。 任海霞 摄

其中“2019‘镜美华夏’主题展,70幅优秀作品主要反映中国在科技创新、国防建设、生态环境、城市风貌、文化繁荣发展等不同内容,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感染力,它用“新影像”语言,以写实的角度展现山河风采和美丽中国的发展变化。

民众观看展览。 任海霞 摄

除上述展览外,今晚还将举行“镜美尊”颁奖礼。芬兰摄影师雅歌·卡黑兰涅米、立陶宛摄影师塔达斯·卡兹和中国摄影师周裕隆分别获此殊荣。“镜美尊”寓意“镜头之王”,它推崇向美、向善的艺术精神,旨在用影像的力量推动并改变人类的发展与创新。

据悉,本届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2019“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