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京东物流“黑科技” 亮相欧亚经济论坛

2019 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于9月9日在西安市曲江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活动以“开放融合,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集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政府领导人及行业顶尖企业领袖。京东物流作为西安航天基地的重点招商企业亮相博览会,现场展示了包括亚洲一号智能仓群、无人仓、无人配送站等在内的智能无人化设备应用发展现状,展示了京东物流提供多场景、定制化、智能化、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能力。

智慧物流黑科技,全面提升服务体验

近年,国家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降低物流成本就显得更为重要。此次展会京东物流展示了定制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在配送环节,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精准取送;在仓储环节,可以帮助实现成品的立体存储、智能拣选以及厂区间物流转运;在零售环节,可以提供无人超市、无人售卖柜等智能终端以及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在服务环节,可以提供各种机器人带来的智能服务。现场,京东物流依托自身的物流优势,把最新型的货物无人机和无人车搬到了展会现场,同时通过现场视频展示“智能物流”场景,高科技的亮相成功吸引了众多参会领导及嘉宾的关注。

助力全球电商企业,京东物流提供定制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目前京东物流能够为合作商家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通过我们的遍布全国的仓配网络体系,商家可以实现多渠道库存共享,同时他们对所有渠道的库存状态能够可见可控,及时调拨,避免因为缺货而产生的订单损失。”京东物流工作人员介绍到。作为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京东物流以“短链、智能、共生”为理念,将基于短链供应,打造高效、精准、敏捷的物流服务,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全面智能化的物流体系,同时与合作伙伴、行业、社会协同发展,构建共生物流生态,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而努力。

京东快递 全面服务市民多场景需求

京东快递推出个人寄件业务已近一年,在揽收城市方面,目前已有一百个城市开通个人寄件业务,其中90多个城市可寄航空件, 同时配送范围全国覆盖;在多元服务方面,京东快递可提供同城最快半小时送达,异地次晨送达、当日达及次日达等快时效服务,同时提供其他经济型服务,满足消费者寄送包裹的多元需求。

作为现代物流领军企业,京东物流将围绕“短链、智能、共生”的品牌理念,通过技术创新,构建智能物流体系,全面提升客户效率、创造价值,为广大消费者带去更好的用户体验,有效降低中国社会化物流成本。(记者 赵志鑫)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京东物流“黑科技” 亮相欧亚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