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喜迎第35个教师节 西安莲湖281名教师“走下三尺讲台登上领奖台”

9月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安市莲湖区举行表彰大会,对全区281名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表彰大会上,往日坚守三尺讲台、为学生们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从幕后走到台前,登上领奖台,在聚光灯下接受学生们的祝福并分享自己的育人心得。

大会全面回顾并肯定了近年来西安莲湖在教育各条战线上所开展的工作,宣布授予谢婷等39位同志第三届“莲湖区教育系统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张五洲等66位同志“莲湖区教育系统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魏娟等136位同志“莲湖区教育系统模范教师”荣誉称号,李冰等40位同志“莲湖区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莲湖区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高标准谋划、精教育管理、强特色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优化配置教育资源,着力推进“名校+”工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大,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教育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2018年以来,全区实施新建、改扩建校园19所,累计招录教师人数280人。特别是,新建成的远东实验小学和大兴初级中学基础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为学生发展个性特长,增长知识,塑造高尚品质提供了有利条件。

大会上,莲湖区委书记和文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进一步加快莲湖教育事业发展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以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人格魅力树立教师威信,用公平的师爱成就每位学生的精彩人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做学生成才的领路人;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好思政课,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心中蕴藏的丰富想象力、创造力。

表彰大会上,莲湖区少年宫、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的同学们通过演出《梦想开始的地方》《最美的我,最亮的星》《老师,您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莲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姚小玲,区政府副区长王岩等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记者 田涯)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喜迎第35个教师节 西安莲湖281名教师“走下三尺讲台登上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