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启动

9月9日上午,由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天。来自日本、约旦、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泰国、阿联酋等多个国家的媒体记者,将前往西安高新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曲江新区等地,围绕丝路合作、国际物流、对外贸易、高新技术、工业制造、文旅产业等方面内容进行采访考察。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6年来,西安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过程中,牢牢抓住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等机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西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外国媒体记者深入了解西安各方面发展成就,通过融媒体报道方式,为世界呈现一个多元化的西安,不断提升西安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