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落幕陕西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9月6日,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省乐山峨眉山市落下帷幕。陕西选送的64件(套)旅游商品在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选送的1480套、21520件旅游商品中脱颖而出,陕历博皇后玉玺公交卡、秦花蜜泉等8个商品获金奖,茯茶眼贴、妙笔生花文具系列等13个商品获得银奖,艾灸座团、吉祥猪系等10个商品获得铜奖,获得金奖数量和奖项总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商品业的发展进步。

在同期举办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示活动中,我省以“文化陕西”为主题,组织了20余家旅游商品设计研发企业参加,精心挑选了200余件(套)富有陕西文化特色、地域符号的旅游商品参展,并组织全省12个市区的20余家旅游企业,加强对陕西精品旅游景区和线路的宣传推介,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广受业界的肯定和观众的喜爱。

旅游商品是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的有效途径。我省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既是旅游吸引力的核心,也为旅游商品创意研发提供了深厚基础和必要条件。近年来,我省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了旅游商品设计者、生产者和销售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了全省旅游商品市场繁荣发展。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加强规划指导,以加大扶持力度推进旅游商品业提质增效,以参加全国大赛拉动旅游商品设计研发,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发展基础,着力打造一批彰显陕西文化特色的创意旅游商品,为陕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马秀红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落幕陕西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