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迎来西安交大2019级研究生

9月7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驻元年,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现场7000余人共同见证西安交通大学全体研究生新生进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历史性时刻。

图片6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定位为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创新港核心区用地规模50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整合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配套四大功能。建设包括理、工、医、社科四大方向23个研究院及若干重大研究中心;集聚包括院士、千人、长江、杰青在内的海内外高端科研人才近三万人;建立领先时代的信息化支撑平台,为在港人员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

开学典礼上,全体人员首先起立高唱国歌,学生代表讲述“西安交通大学新港创业系列故事”,随后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基层代表、研究生代表、新生代表等分别致辞。

图片7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当今这个创新的年代,希望各位学子要具有亮剑精神,敢于直面困难,知道剑指何方、如何出剑,剑离鞘必胜;要具有家国情怀,把个人使命、个人担当和国家命运、国家未来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有自知之明,不要满足于眼前的点滴知识和点滴业绩,他希望,大家都能肩负起时代的需求和民族的期望,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追逐梦想,放飞梦想,成为优青、杰青,成为时代脊梁。

图片8

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致辞中希望新入驻的研究生胸怀大志向,明确小目标;莫负好时光,学好真本事;释放创造力,拥抱新时代;走好人生路,立德当为先。要在学业上学有所成,更要在品德上修身立德,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他表示,创新港从启动到入驻这四年,是西咸新区与西安交大精诚合作、同甘共苦、共同推进创新港全面建设的四年。未来将竭诚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创造舒心、安心的环境。

图片9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费鲁其奥•莱斯达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米兰理工大学在国外建设的第一个校园,是一个研究人员和学生可以互动和设计未来的物理场所。在这个平台上两所高校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教学、科研、创新方面深度融合,促进新思想的诞生,进行学科交叉研究,我们会切实建设好这个平台,让它成为旗舰项目。

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过程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始终坚持“冲进度、整环境、做服务、展形象”的工要求,对标国际一流,基本完善各类配套设置,用沣西服务精神全力保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投运。下一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在创新创业上继续搭建创新平台;在交通联通上,加快地铁5号线二期建设,;在生态环境上,加快新渭沙湿地公园建成开放;在生活配套上,在学镇周边布局休闲、购物、餐饮、文体设施;在安全稳定上,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