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西百名教师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8月1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安排,省教育厅遴选确定了我省2019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对象,同时择优推荐部分教师参与教育部培养奖励计划对象遴选。其中,程家颖等6人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刘月和等94人入选陕西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为做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实施工作,教育部和陕西省将对这百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奖励。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教师,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出资,每人奖励1万元。入选陕西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教师,由陕西省教育基金会出资,每人奖励6000元。

对入选教育部培养奖励计划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将对其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对入选陕西省培养奖励计划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各市(区、县)教育部门将把本地区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就近纳入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工作坊、教学能手工作站等教师骨干体系进行重点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区、县)教育部门要重点培养乡村优秀教师,保证入选教师业务能力能够适应引领示范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并积极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推进乡村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百名教师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