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渭南市富平县杜村初级中学​韩小蕴

韩小蕴,现任教于富平县杜村初级中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陕西省特级教师,2012年8月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社厅评为省级教学能手,2010年1月被渭南市教育局评为市级教学能手,2014年9月被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人社局评为渭南市“模范班主任”,2014年3月获得渭南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0年5月被共青团渭南市委、渭南市教育局和渭南市少工委授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2010年在渭南市教学能手优质课展示活动中获三等奖、2014年5月获得富平县首届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2010年被县教育局评为富平县首届名师,2010年3月被县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

撰写的论文《关于数学作业批改的几点尝试》发表于《渭南教育研究》,《初探中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表于《学习方法报》,论文《杜郎口之行》发表于《富平教育通讯》,论文《透视三角形》发表于《数理报》,论文《新课标数学教学手段》发表于《刚坚少年报》,《新课程理念下的数学课堂教学》《教育叙事——后进生转化案例》《感恩在我身边》发表于《百家评论》杂志,《班主任,累并快乐着》入选2016年第2期《中学生导报-教学研究》。《单亲家庭学困生情感教育问题分析》发表于《小作家选刊》,《初中生学困生与学优生情绪比较分析》发表于《管理学文摘》杂志,论文《翻转课堂的初中数学教学设计分析》发表于《教育》杂志,2014年带领年级组的同志研究市级课题《学困生形成现状及教育的研究》,和孙璇、李娟老师共同研究的省级课题《初中数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获省级一等奖。2017年6月参与李娟老师主持的课题《教师反思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运用研究》已结题,2017年9月主持的课题《七年级数学小组学习有效性研究》已结题。连续多年参加市级“阳光师训”活动,并担任作课教师,讲课风趣幽默,能将外出学习的经验用于教学,大胆尝试新教法,对待学生和蔼可亲,深受家长和同事的好评。

来源:陕西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渭南市富平县杜村初级中学​韩小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