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渭南市蒲城县城关镇初级中学韦莉

韦莉,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陕西省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库首批人选;渭南市精英教师,渭南市标杆教师,渭南市百名科技人才,蒲城县拔尖人才,蒲城名师,蒲城县百名课改先进教师,蒲城县先进教师,蒲城县十佳教师。渭南市、蒲城县送教下乡先进个人。

1990年7月参加工作,从教以来,她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和“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为宗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是一名学习型、科研型、学者型的教师。

在教学中她勤恳认真,备课精心,勇于探索新知,敢于应用实践,在新课改教学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注重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连续六年承担渭南市“阳光师训”“送教下乡”公开示范课,受到当地老师的高度称赞和专家们的肯定。

担任班主任24年,她始终坚持“德育为首,全面发展”的原则,以精神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以物质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以制度文化滋养学生的心灵,以行动文化润泽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家长的放心,因此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模范班主任”。

工作以来,她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主持了多项省市级课题,撰写的十多篇文章在省市各类报刊杂志中发表。

她的治学格言是:以慈母般的爱心博得孩子的真心,以高度的责任心赢得家长的放心,以艺术家的匠心激发学生的创新!

来源:陕西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渭南市蒲城县城关镇初级中学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