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西安创新创业峰会开幕

“汇天下英才,奏丝路华章”。9月5日,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西安创新创业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致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就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情况和人才政策作简要推介。

图片1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致辞

郭大为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前,陕西正在大力实施关中协同创新发展、陕北转型持续发展、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陕西更加注重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培养机制、改进评价机制、创新流动机制、健全激励机制,大力推荐来陕海内外人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持续推进陕西省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和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计划,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制度,以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为高层次人才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交通出行、旅游购票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努力为广大有志之士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和更加宜人的生活环境。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一个高端人才就是一个项目、一个产业、一方市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更具有战略意义。作为西部大开发桥头堡,陕西这片开放、发展的热土,永远欢迎大家来创新发展。

图片2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致辞

钟洪江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自古人文荟萃,从“周公吐甫天下归心”到“士不产于秦而忠之者众”,从汉代察举制到隋唐科举制,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风气早已深深融入这片沃土。时下的西安科教资源丰富,精英贤才竞相集聚,64位两院院士、63所普通高等院校、3000多家科研机构、100多万科技大军、120余万名在校大学生在此汇聚。现代化的西安正全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全球新经济之都,已成为海内外英才和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梦想之地和热点城市。当前,大西安“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自贸区、自创区等政策机遇叠加,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企业家看好大西安、看涨大西安。希望在座的专家、学者及海内外各类人才能关注西安发展、支持西安建设,做西安的“城市合伙人”,一起共筑西安梦想。大西安将一如既往重视人才服务,拼投入、拼气度、拼服务、拼创新,真正做到高看一眼、厚爱一层。

图片3

海外高层次人才西安创新创业峰会现场

开幕式上,德同资本董事合伙人耿健;国家特聘专家、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中风;西安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肖冰;陕西省特聘专家、博瑞集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及“中国海归科技创业者100人”入选者朱垒磊、成进、罗媛、杨洋、甘韶军等嘉宾就创新创业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据了解,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西安创新创业峰会是今年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之一,该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主办,西安市委人才办、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此前,西安高新区已举办过三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峰会,均取得了良好效果。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西安创新创业峰会的举办,对于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西安创新创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西安创新创业峰会活动,除了开幕上各位嘉宾精彩纷呈的主旨演讲外。9月6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新时代 • 国际新挑战下的中国新机遇”的创新创业大咖沙龙活动和一场 “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交流会活动也将如期举办。(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