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今天(9月5日)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副省长徐大彤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致辞。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把陕西推上了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举办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我省落实党中央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务实举措。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各类人才各尽其才、各展其长。

胡和平指出,陕西发展面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诸多重大机遇,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科研条件、优越的人才政策、优美宜居的自然生态,各类人才在陕施展才华、创业创造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希望青年朋友们了解陕西、选择陕西、投身陕西,在创新创意、创业创投、创造创富中放飞梦想,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施展人生抱负、谱写人生华章。

胡和平强调,陕西将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培育和引进人才,大力实施我省“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健全人才奖励体系和创新创业奖励制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主动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优化人才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促进人才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有机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住房、就业、医疗等人才优惠政策,营造爱才尊才敬才的社会氛围,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脱颖而出提供舞台。

开幕式上,徐占伯、杨慧、卢克·斯特罗茨、穆力越等引进人才代表发言。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开幕式。

胡和平等还参观了我省人才政策展。(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 张柏栋)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