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特殊教育的别样风景

这是无人机拍摄的山西省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8月31日摄)。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和老师。聋哑女孩王雅妮向总书记弯了弯大拇指,用哑语表示“谢谢”。习近平总书记笑容可掬地跟着学:“伸大拇指是‘好’,弯一弯是‘谢谢’。”

“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对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总书记这样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孤残儿童保障工作持续加强,特殊教育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为这一特殊群体照亮前行的路。如今的王雅妮实现了梦想,成了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老师。而孤儿、残疾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也正在得到全社会更多的关怀,受到更好的教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特殊教育的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