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在西安召开

2019欧亚经济论坛——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于9月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吸引了谷歌、洋码头、Wish等知名企业参会,与会嘉宾将围绕跨境电商和跨境贸易,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跨境电商与中欧班列长安号交融协同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打造新时代服务“一带一路”、引领向西开放的国际合作的前沿城市。2019年,国务院新设西安等22个城市成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中西部地区发展对外贸易,扩大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

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陕西省、西安市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的主要抓手和重要支撑,担负起发展西部地区跨境电商产业的责任。为了加快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大力宣传“长安号+跨境电商”新模式,按照2019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安排,西安国际港务区此次举办2019欧亚经济论坛重量级分会——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

本次大会由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执行。谷歌、洋码头、Wish等互联网跨境电商巨头及俄罗斯等海外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等500名嘉宾将出席会议。

受邀参会嘉宾洋码头联合创始人、全球优选CEO蔡华说,随着经济一体化和贸易全球化的发展,中国加大开放力度,跨境电商规模快速增长,国家更是出台了各项进出口税收政策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市场在全球贸易兴起过程中对整个贸易体系的梳理,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很前沿的新兴产业和新兴经济,国家在最近几年跨境电商试点里面也给出很多政策和一些新的监管思路。蔡华表示,中国有数亿的网购人群,海淘消费力越来越强,西安的海淘消费力也是不可小觑。洋码头将依托欧亚经济论坛这个舞台,持续强化供应体系,赋能行业上游企业,达到惠及国内消费者的初衷。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