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灵活就业人员开始缴纳2019年度养老保险费

记者9月3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在西安市人才中心和职介中心托管档案的灵活就业人员,从现在起可以缴纳2019年度养老保险费了。

根据相关规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在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5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20%。上年度(即2018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62412元。由此,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月缴费金额最低520.10元,最高3120.60元。需要注意的是,缴费档次一经选定,年度内无法变更。

目前,西安市人才中心和职介中心都提供银行网点、电子银行等多种缴费方式,2019年退休的人员以及养老保险账户信息存在问题人员才需要到中心业务窗口办理缴费。(记者 顾荣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灵活就业人员开始缴纳2019年度养老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