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乡村

农村垃圾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兴南村是国际港务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8月29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该村举办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为村民播放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和西安市江村沟垃圾填埋场现状的视频,使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现场使用垃圾分类道具和村民进行互动,结合《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垃圾分类应怎样分、怎样投放、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

在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共同为村民发放了用厨余垃圾制作的有机肥料和环保茶杯等小礼品。

村民们都表示要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能有效改善农村脏乱差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更加丰富的宣传方式,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助力国际港务区美丽乡村建设。(西安国际港务区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