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苹果迎来丰收季

图为果农正在为苹果装箱。

初秋时节,陕西苹果迎来大丰收。

8月26日,在渭南市合阳县甘井镇的一个交易市场里,一车车红艳艳的苹果被果农从田间地头运来,称重、分拣、装箱,然后销往全国各地。陕西华鑫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积荣告诉记者,自8月10日苹果上市以来,不到半个月,他们公司已经销售了15万公斤苹果,其中5万公斤被销到了国外市场。

世界苹果看中国,中国苹果看陕西。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苹果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省苹果种植面积达1100万亩,产量超1000万吨。世界上每7个苹果就有1个产自陕西。

据陕西省果业中心网站消息,今年我省苹果主产区的苹果套袋量已恢复到正常年份的水平。已经上市的第一批早熟苹果价格每公斤在5元至8元之间,且持续走高。今年我省苹果产量将有望恢复到2017年的水平。与上年相比,我省苹果产量将明显增长。(记者姚志伟文/图)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苹果迎来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