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四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召开

8月28日,以“物联网感知、5G技术行业应用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四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活动旨在加速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助力物联网双创活动落地高校,促进物联网人才培养。

此次会议由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及陕创共体先进通信技术委员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及西安富立叶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与会者来自企业、高校及研究所等,覆盖了物联网学科链及全产业链。

当前,让世界变得更有感知力的物联网技术浪潮正席卷全球,信息产业经历着一轮新的更迭。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带给物联网产业及工程教育颠覆性变革,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从2016至2018年,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已举办三届,主体分别为“RFID技术及应用”、“低功耗窄带传输技术及物联网智能制造应用”及“物联网无线接入技术及行业应用”。今年的会议紧跟技术与行业的发展,重点关注对接人才培养新趋势。

会议特别邀请了物联网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以主题报告及主题讨论交流的形式,就物联网感知、5G关键技术、物联网关键领域的创新应用、技术标准、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高校物联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及产学研深度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物联网技术、创新及应用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第四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为物联网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的平台。有效的促进了物联网新技术的交流、产业的深度合作,搭建了物联网技术、产品、服务提供商、行业用户及人才培养有效沟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加速产教研融合,加快科技创新发展,加速物联网“双创”活动落地高校,助力新工科建设,以OBE为导向,推动人才培养持续改进。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四届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