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各大媒体聚焦国新办陕西专场新闻发布会

3495008824071383773 (1)

1382110882587246166

17664580164520511694

5484383267181884771

1697371332516012750

八月二十八日,各大媒体聚焦国新办陕西专场新闻发布会。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陕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陕西科教资源富集、创新实力雄厚,陕西区位优越、开放包容,陕西生态优美、宜居宜游……8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专场新闻发布会,全景式地呈现陕西70年的辉煌成就,引发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以及中阿卫视、读卖新闻、德国电视二台等30家中外新闻媒体的69名记者的强烈关注。各大媒体纷纷将镜头和笔触聚焦陕西专场新闻发布会,浓墨重彩地报道陕西贯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奋斗实践,在世人面前徐徐铺展开一幅烙印着红色基因、蕴含着发展潜能、涌动着创新活力的陕西壮美画卷。

8月2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重要版面以大篇幅组合刊发通讯《追赶超越看陕西》和专场发布会消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成就展举行》。报道以醒目的编排方式,用“99.1%”“165.37万人”“94.22%”三个数字,提要式地展现我省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从“五个扎实”谱新篇、西部开发迎机遇、“三个经济”铸引擎、情系百姓奔小康等四方面入手,精心摘录选用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相关情况,全面展现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

新华社8月26日播发通讯《陕西:追赶超越谱新篇》,着墨“跑出经济发展新态势”“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营造安居乐业新天地”,挖掘生动事例,以涵盖关中、陕北、陕南的视角从不同侧面透视全省在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群众幸福生活中的新气象新作为。报道还引用“全省经济总量由新中国成立之初不足13亿元增长到2.44万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33319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11213元”等数据,折射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展现陕西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开放型经济体系,积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实践探索。

8月2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栏目播发专题报道《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报道关注3D打印还原的兵马俑、全息投影出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新一代大型运输机“运-20”等一张张高新技术含量十足的“陕西名片”,关注中欧班列“长安号”等陕西开放印记,关注革命老区延安实现整体脱贫,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等角度,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取得的发展成就,着力报道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实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和《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也以不同形式对陕西专场新闻发布会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

同时,《光明日报》也刊发通讯《陕西:追赶超越呈现新气象》,以创新驱动、特色现代农业和文化建设为切口,展现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新风貌。《经济日报》以《“五个扎实”谱写三秦大地奋进篇章》为题,报道了陕西取得的新成就,并运用二维码引导读者身临其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成就展的热烈氛围。(记者 郑栋)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各大媒体聚焦国新办陕西专场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