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重磅!《陕西省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印发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

2019年8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印发《陕西省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的通知。

《方案》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高中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禁学生将手机带入课堂。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阶段学生不少于8个小时。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不长时间看电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考试选拔学生,严禁将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小学一二年级每学期学校可组织1次统一考试,其他年级每学期不超过2次统一考试。不得在小学组织选拔性或与升学挂钩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实行等级评价,严禁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及排名。不得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评优、推优及竞赛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重磅!《陕西省中小学生减负实施方案》印发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