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发布 西安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二

昨日,记者获悉,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及《胡润2019上半年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显示,西安房价涨幅领跑,过去一年涨幅达19.3%,过去三年累计涨幅超过45%;过去三年房价累计涨幅高的中国城市还包括长沙,三年累计涨幅接近40%,其次是重庆和南宁,都在30%左右。

西安过去一年涨幅达19.3%

仅次于匈牙利布达佩斯

报告显示,匈牙利布达佩斯过去一年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涨幅达22.9%;房价涨幅第二位的是中国城市西安,涨幅达19.3%;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国城市大理,过去一年房价涨幅达18.4%;另两个中国城市海口和呼和浩特并列第四,涨幅达17.9%。

前50名城市共来自15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28个城市进入前50,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其次是德国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个;美国3个,西班牙2个,波兰、菲律宾、韩国、荷兰、卢森堡、马耳他、日本、瑞士、新西兰、匈牙利和英国各1个。

美国今年有3个城市上榜,比去年同期减少13个,新上榜的美国城市是亚特兰大。欧洲区,匈牙利布达佩斯房价表现抢眼,涨幅跃居全球第一。波兰华沙的房价涨幅为11.5%,比去年同期上升32个名次,位列第14。东南亚地区,菲律宾马尼拉的房价涨幅为6.4%,位列榜单第45位。

中国一线城市中仅广州进入全球房价涨幅前50,过去一年涨了7%,北京、上海和深圳过去一年房价涨幅分别为2%、0.5%和0.2%;大理、海口、呼和浩特、贵阳、昆明、三亚、哈尔滨和济南房价涨幅位列全球前十;大连、石家庄、青岛、沈阳、成都、长春和重庆房价涨幅位列全球前20。

布达佩斯成为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最高的城市

所谓“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最主流的大陆以外置业地区的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的总和。“胡润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当地的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三项相加而成。例如,匈牙利布达佩斯房价年涨幅22.9%,租金回报率3.2%,汇率上涨3.0%,三项相加得投资回报率为29.2%。

报告显示,匈牙利布达佩斯成为境外置业投资回报最高的城市;其次是泰国普吉岛,排名第三是泰国的曼谷。

过去一年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20个涨幅超过10%,前50名涨幅均超过6%。境外置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2个回报率超过20%,第50名回报率9.5%。

过去三年境外置业累计投资回报最高的城市包括柏林、阿姆斯特丹和西雅图,三年都涨了50%。

高净值人群在投什么?

买房和境外投资成为首选

据《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地产仍然是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个人未来投资方向,4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的地产价格会稳健增长。其中,25%的受访者选择住宅作为投资首选;除此之外,还有10%受访者表示未来或会增加对于商铺的投资。境外投资仍然是高净值人群第二青睐的未来投资方向。

高净值人群境外置业的目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自住型置业”、“投资性置业”和“度假型置业”。近一半的人群考虑的置业区域位于市中心或华人区,郊区或学区或者校区也获得了30%以上的支持率。

就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而言,日本稳步上升,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排名第二的法国相较去年上升一个名次。马尔代夫下挫两位,从去年第一位降至第三。国内旅游方面,三亚连续第八年领跑“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而最受青睐的境外金融投资方式来说,不动产和外汇存款是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最主要的境外金融投资方式。( 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胡润2019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发布 西安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