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今年陕西省投入产业帮扶资金3.187亿元

昨日来自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我省专项投入农业产业帮扶资金3.187亿元,支持在国家产业扶贫开发任务较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规模较大的56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片区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县和当年脱贫摘帽县,开展产业帮扶示范项目建设,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今年对于略阳县、镇巴县、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山阳县、柞水县、商南县、丹凤县、镇安县等11个深度贫困县,每县切块资金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10%,每县下达770万元,其余45个贫困县,每县切块下达500万元(省农业农村厅两联一包扶贫县1400万元),专项用于产业帮扶工作,每县可列支不高于3万元,用于产业帮扶信息监测、统计等工作。

各县(区)将结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3+X”规划布局和总体部署,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支持产业脱贫,带动贫困户增收。包括积极发展苹果、设施农业、奶山羊三个千亿级产业,加快发展陕北、渭北高效果园;重点建设关中、渭北设施农业,陕北山地、沙漠设施蔬菜,以及汉丹江流域设施食用菌板块;以陇县、千阳、富平等核心区为重点,做大做强羊乳产业。同时,因地制宜,支持茶叶、猕猴桃、肉羊、肉牛等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按照要求,产业脱贫项目内容为符合产业脱贫需求的当地优势特色产业,优先扶持贫困地区具有一定规模,已形成的产业或加工基地,项目主体已建立“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的利益带动联结机制,科学评估产业项目扶贫效应,优先倾斜支持带动贫困户数量多的项目。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今年陕西省投入产业帮扶资金3.1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