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秦俑!秦俑!

(新华调查·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图文互动)(1)秦俑!秦俑!

工作人员在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保护实验室内对修复完毕的跪射俑进行测量(2017年9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雄伟军阵中的一个个八尺男儿,魅力穿越时空,历久弥新,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1974年,秦陵兵马俑重见天日,震撼世界的同时,也陆续解开诸多历史密码。

这个秦始皇地下军阵自发现以来,承载与见证了中华古代文明与现代科技进步,成为文明交流的重要参与者。

(新华调查·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图文互动)(2)秦俑!秦俑!

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的“留住色彩——陶质彩绘文物保护成果展”上展出的修复中的兵马俑局部(2017年9月1日摄)。

(新华调查·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图文互动)(3)秦俑!秦俑!

这是在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拍摄的兵马俑(2018年1月8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新华调查·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图文互动)(4)秦俑!秦俑!

游客在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2018年9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新华调查·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图文互动)(5)秦俑!秦俑!

游客在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2018年9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新华调查·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图文互动)(6)秦俑!秦俑!

观众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2018年7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莲芬 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秦俑!秦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