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记者8月27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省政府近日对2018年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市县和省级部门予以通报,其中省卫生健康委因组织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受到通报表扬。

2018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选择了54家医院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发挥公立医院在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的主导作用,加快推动公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强化“三医联动”,出台推进基本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政策,加快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型支付方式。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进一步做大做强14省区高值医用耗材省际采购联盟。从2018年8月开始在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实施药品和医用耗材购销“两票制”,实现了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两票制”全覆盖。

省卫生健康委在宝鸡市总药师制度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安康、榆林、西安市,我省是全国率先以市为单位推行总药师制度的省份。大力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患者的就医获得感持续提升。强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试点,2018年,对“1市10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情况评估验收,对7个达到90分以上的县予以表彰授牌,起到了正向激励作用。将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由3个市扩大到所有设区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试点由西安市扩大到延安市、安康市,在西咸新区开展医保医师制度试点。

下一步,我省将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公立医院在发展方式、管理模式、投入方向上的转型,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记者 王燕)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