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人均减排增速全国前十陕西碳减排成绩亮眼

8月27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的《互联网平台背景下公众低碳生活方式研究报告》显示,光在蚂蚁森林上,就有5亿中国人坚持“手机种树”实现碳减排792万吨。在全国范围看,西安市表现不俗,过去一年西安市人均减排增速、在蚂蚁森林上获取植树证书的人数、发起合种的人数均进入全国前十。

报告显示,互联网打造了人人可参与的绿色低碳行动平台,让低碳生活触手可及。每4个中国人就有一个用手机办事,减少不必要出行的同时,也避免了纸张浪费;每天有3.5亿人次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共享单车、网约车平台覆盖全国;超过1亿人网购“绿色商品”,旧物回收、闲置循环成为新潮流。在接入蚂蚁森林后,盒马不使用塑料袋的订单提升了22%,星巴克门店每天减少使用1万只一次性杯,饿了么选择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的用户增长500%,这些低碳行为也在让地球变得更好,过去3年,5亿蚂蚁森林用户的低碳行为,累计为地球种下了1.22亿棵真树,面积相当于1.5个新加坡。

而在全国范围看,陕西的碳减排成绩尤为亮眼。蚂蚁森林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宝鸡市的总减排增速、人均减排增速都是全国第一,此外,宝鸡人的种树成果也越来越显著,获取植树证书的人数增速位居全国前五。西安市表现也不俗,过去一年,西安市人均减排增速、在蚂蚁森林上获取植树证书的人数、发起合种的人数均进入全国前十。(记者 轩辕杨子)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人均减排增速全国前十陕西碳减排成绩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