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四川雅安暴雨:2000余名滞留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记者27日从四川雅安市应急管理部门获悉,滞留在宝兴县硗碛乡的最后一批游客共706人,已于26日安全到达小金县。至此,因持续暴雨滞留在雅安芦山县、宝兴县的2000余名游客,已经全部踏上了回家路。

据介绍,20日以来,特大暴雨持续致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爆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形成了路断、电停、无信号的“孤岛”有60个,造成2000余名游客分别滞留在芦山大川镇和宝兴东拉山、邓池沟、硗碛藏族乡等地。

“把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和游客作为第一任务。确保受灾群众和游客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够及时医治。”灾情发生后,雅安市委、市政府十分牵挂和惦念被困群众、游客。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多次前往芦山、宝兴等地现场查看灾情,研究指导救援。

“灾情没有解除之前,我们不回去。”雅安市前线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24日,雅安全市吹响了安全转移疏散被困群众和游客的“冲锋号”。当天凌晨5点半,一支救援队伍开始在宝兴县红军广场集结,按照统一部署,经天全、泸定、小金,绕道1200余公里,翻越夹金山进入硗碛乡。与此同时,雅安市芦山、宝兴各地被困游客的安全疏散工作有序展开。

26日,最后滞留在硗碛乡的706名游客,也在统一指挥下坐上救援队组织的20辆大巴车,踏上归程。 (刘刚 杨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四川雅安暴雨:2000余名滞留游客全部安全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