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 陕西运动员参与点燃主火炬

8月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盛大开幕。本届残运会以“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为主题,充分体现新时代风貌和残运精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上,代表视障、听障、肢体残疾以及智力残疾四种残疾人类型的4名火炬手完成了最后的传递任务,并共同点燃主火炬塔。第一次参加残运会的陕西残疾人游泳队运动员董金婵为第三棒火炬手,代表听障残疾人传递圣火。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参赛,共有6121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未来数日内展开精彩角逐,一展残疾健儿风采。

据了解,本届残运会共设19个夏季残奥听障奥运会大项、6个冬季残奥听障奥运会大项、12个群众体育项目和9个特奥项目。陕西代表团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轮椅篮球等残运会项目,特奥会全部项目以及飞镖、象棋等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比赛。

与往届相比,本届残运会开创了四个"第一次":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残疾人综合性体育盛会;第一次同城举办全运会和残运会暨特奥会;第一次增加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第一次大幅增加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群众项目增加到9个。

(记者 晏巧琳)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 陕西运动员参与点燃主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