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网上可免费在线申办ETC

8月18日,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并在今后持续享受相关多元服务。

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目前,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中国ETC服务官方小程序平台,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动激活使用。此外,该服务平台未来还将增设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等功能,全方位满足高速公路出行服务需求。

目前,全国各地车主用户均可通过关注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或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ETC服务专区进行办理、查询等相关业务。具体操作时微信关注“交通运输部”,点击菜单栏最右侧“ETC申办”进入中国ETC服务小程序,进行ETC在线办理。输入手机号登录,实名认证后,申请人可选择已有银行卡的银行进行签约,车辆认证绑定后就能确认订单,发行方会根据申请人填写的收货地址进行OBU发货。

提醒各位车主,明年1月1日起,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均依托ETC系统实现(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请及时安装ETC,避免出行不便。(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网上可免费在线申办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