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超44万人轮候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排队至2028年

2019年第4期小客车指标摇号将于今天进行。北京小客车指标办昨天公布本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和配置数据。截至本期,新能源指标总申请人数突破44万,按照现行规则测算,新申请者或将排队至2028年。

经审核,截至2019年8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31740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6820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42411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9575家。

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8年6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56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89个;配置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

根据此前公布的2019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2019年全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指标总量与2018年持平。其中,个人普通车指标为3.8万个,个人新能源指标5.4万个。在新能源指标方面,今年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5.4万个已于第一期分配完毕,其余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继续轮候。

截至本期,本市有超过44万人继续轮候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至少等待9年,也就是2028年才能获得指标。

普通车指标方面,将近332万人参与小客车摇号,比上一期增加5.3万余人。上期摇号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约为2546人抢一个指标,本期中签难度将再次攀升。

经本市法院认定,本期共有5480个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参与小客车指标配置。申请人对自身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异议的,可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www.bjcourt.gov.cn)查询具体认定案由,也可以依法向执行法院提出。

今天上午,本市将进行2019年第4期小客车指标摇号。指标配置工作结束1小时后,申请人可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配置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配置结果。小客车指标办也提醒市民,由于指标配置当日网站访问量较大,建议申请人错峰查询。

指标配置结果公布后,取得指标的个人和单位可登录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自行下载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携带个人或单位有效证件到各区对外办公窗口领取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记者 孙宏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北京超44万人轮候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排队至2028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