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主题影片《共同命运》在京首映

22日,“一带一路”主题影片《共同命运》在北京举行国内首映会。影片聚焦“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小人物追寻梦想的故事,展现人类对美好未来的共同追求。

据了解,该影片制作历时两年,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行程约30万公里。影片主要讲述了肯尼亚乡村少女格蕾丝乘坐蒙内铁路列车为自己和同学到首都寻找美术老师,西班牙手工造纸匠人桑托斯到中国探访造纸术的发源地,中国货车司机吴英华沿着丝绸之路将树苗送往哈萨克斯坦等五个追梦故事。由五位导演分别指导五个故事的拍摄制作。

在首映会现场,导演邓斐解读片名时说,影片旨在用梦想将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普通人联结在一起。因为对梦想的共同追寻,就有了共同的命运。

“中国元素正在帮助‘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普通人,让他们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走得更加顺畅。”导演曲江涛说。

影片主创团队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资深电影、纪录片创作者组成,摄制团队总计300余人。

本片编剧盖伊·希伯特曾担任电影《天空之眼》的编剧。他在首映会上表示,“人文交流非常重要”,正如影片中西班牙造纸匠人的故事所展现的,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对世界文化产生了巨大影响。如今“一带一路”也会给全世界带来有利影响,助力沿线各国人民摆脱贫困,同时推动科技和文化交流。

据介绍,《共同命运》影片将于8月3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一带一路”主题影片《共同命运》在京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