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征集“三个经济”政策支持项目和企业 最高补助500万元 奖励1000万元

8月25日,记者从京东西安“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获悉:该中心自投运以来,日订单处理能力稳步提升,自动化系统减员提效效果显著;两套大型立体存储系统工作效率是普通仓库的3倍;分拣中心除分拣集包处有人值守,其余环节均实现自动化。

在政策、环境多重利好下,国内外物流领军企业纷纷来陕兴业。2017年,京东集团宣布将全球物流供应链总部、无人系统产业中心、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中心落户西安,随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也落户陕西。我省与UPS、顺丰等物流企业的战略合作也在稳步推进。

今年年初,省政府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若干政策》,明确要求加大物流企业引育力度。支持引进国内外知名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等大型物流企业在我省设立的总部、分拨中心、运营中心等,按不高于建设投资额(不含征地费用)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对年自营收入在10亿元以上、在陕汇总缴纳所得税的物流总部企业,依据其促进产业发展和吸纳就业等情况,给予500万元至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

为落实相关政策规定,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公开征集“三个经济”若干政策支持项目和企业。项目单位可逐级向项目所在地市级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申报。

据了解,“加大物流企业引育力度”政策补助申报条件为在陕设立西北总部、西部总部、丝路总部或全国性分拨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目前在建物流类项目(单个)投资额(不含征地费用)不低于1亿元。奖励申报条件为在陕设立西北总部、西部总部、丝路总部,自营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在陕汇总缴纳所得税,直接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

此外,西安国际港务区、安康市高新区等5个公路物流试点县区(开发区)内的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依照相关要求,申报“加快公路物流发展”政策。(记者 程靖峰)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征集“三个经济”政策支持项目和企业 最高补助500万元 奖励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