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梦想在这里腾飞 浐灞为你打造专属圆梦舞台

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创新创业已成为西安建设发展的新引擎,作为西安东部新中心,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深耕"双创"领域,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舞台,塑造西安城市创业名片,通过努力,一系列的举措让这里成为了创业者的乐土,梦想家的天堂,也受到各类"双创"活动的青睐。

陕西省第六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决赛,省内46家知名企业、创业团队齐聚浐灞,共同开启这场"创业之战"。

日前,陕西省第六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决赛在浐灞生态区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举办并圆满落幕。大赛聚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承办。

大赛旨在聚集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成长组(26支)和初创组(20支)共46支创业团队先后进行项目路演,决赛采取公开评审方式,从技术产品、团队建设、财务分析、商业模式、实施方案、行业市场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按照每组成绩高低排名,于比赛结束后在赛事官网公布名次。

不仅是此次大赛,在这片双创的热土上,浐灞生态区还先后举办了西安国际创业大赛、西安科技活动周、亚马逊国际创业峰会、全国双创周等系列大型"双创"活动。

作为创业创新的实践者,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积极构建多层次众创空间,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按照"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模式创新"原则,采取"园区+资本+孵化器+产业资源"四位一体的运作模式,先后制定了《西安浐灞生态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细则》、《西安浐灞生态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从资金扶持、成果转化、办公用房、专项补助等方面予以支持,持续加大对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引导和扶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政策、制度、运营体系。

通过举办"双创"活动,促进了创业者在技术研发、思维理念等方面的互动交流,为投资人和创业者构建了寻求合作的平台,点燃创业者的创业激情,持续营造浐灞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

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充分利用腾讯、亚马逊全球品牌影响力,并结合高端双创大会、赛事、论坛的举办,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共享信息技术理念,促进交流洽谈合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推进浐灞生态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让浐灞成为海内外创新创业者的圆梦舞台,助力西安"双创之城"建设,为西安追赶超越贡献浐灞力量。(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