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上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8月22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市场主体发展势头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西安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63956户,同比增长156.48%,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户数及同比增长率排名均居第1位。同时,上半年西安市各类市场主体累计在册1937615户,同比增长62.24%,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各类市场主体累计在册总量排名第4位,同比增长率排名第1位。

今年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以打造“六个一流”为主线,以创建“六个放心”消费环境为载体,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上半年,西安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能够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受《电子商务法》实施,新经济、新业态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形成发展合力等积极因素的影响。(记者 刘曌琼)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上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