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聚焦智慧海洋、未来农业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开幕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今天在海南三亚开幕。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省科学技术厅、三亚市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主办,以“智慧海洋·未来农业”为主题,为期两天,设有海洋生命与健康产业论坛、智慧海洋论坛、现代农业与生态产业论坛、海洋生态与科技产业论坛、医疗健康发展论坛、智能技术与未来科学论坛6个分论坛,并将举行多个系列活动。

包括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多位图灵奖等世界著名学术奖项得主在内的海外科学家,28位中国两院院士及众多国内嘉宾代表将通过演讲、对话等形式,就未来最具突破性的前沿技术、最具活力的研究方向、最具前瞻性的研究视角分享观点、展开探讨。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工作站签约仪式等。未来,一批海外科学家和专家将助力海南科技、教育、农业等领域发展。(记者 闫旭)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聚焦智慧海洋、未来农业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