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中央财政4.1亿元支持陕西“厕所革命”

■ 2018年,我省累计完成13万座农村无害化户厕改建

■ 2019年、2020年,我省将分别新建农村卫生厕所80万座以上、90万座以上,其中无害化卫生厕所30万座以上、35万座以上

8月1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下拨4.1亿元支持我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今年,中央财政支持我省的资金量在全国居第6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相关方案,到2020年,我国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85%左右。2019年,中央财政启动了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安排以奖代补资金70亿元。我省成功争取资金4.1亿元。该项资金主要用于改造户用无害化厕所,将按照“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政策,支持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及后期管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

据了解,去年我省正式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生活污水为重点,旨在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2018年我省累计完成13万座农村无害化户厕改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施意见》,2019年、2020年我省将分别新建农村卫生厕所80万座以上、90万座以上,其中无害化卫生厕所30万座以上、35万座以上。(记者 徐颖)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央财政4.1亿元支持陕西“厕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