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春雨工程”助力西藏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援藏小分队20日走进西藏,通过开展现场辅导、业务培训等方式,助力西藏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春雨工程”援藏小分队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了30台拉杆音响及3台数字资源服务宝。

“加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工程建设,是文化惠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这次‘春雨工程’活动旨在通过培训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提高西藏自治区文化业务骨干对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认识,提高大家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能力,从而提高当地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培训推广处副处长焦延杰说,“经过调研,自治区群众艺术馆的同志反映,西藏群众很喜欢跳锅庄,跳广场舞,所以这次我们特地捐献了30台拉杆音响,用于老百姓跳广场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巡视员阿齐说:“西藏自治区一直以来都是文化大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几年西藏文化事业,尤其是数字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不小进步。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推进西藏的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得到空前发展。截至目前,西藏基本建成了区、市、县、乡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各地(市)有图书馆、群艺馆和博物馆,县县有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乡乡有综合文化站。(记者王艳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