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看延川县第一书记的“扶贫经”

8月20日,2019年陕西统一战线基层行活动走进延川县,采访县委统战部的驻村第一书记杨世林。

“苹果、大棚、养殖、粉条加工……这既是优势,也是主导产业,从生产、销售到收入,大家心里都有底,不少外出打工的人都陆续回来了。”杨世林说。

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如今,村民姬世录靠种植苹果、桑树以及养猪等方式已脱离贫困,今年他的果园开始挂果,预计收入可达10万元;任玉前通过种苹果和经营大棚蔬菜实现脱贫致富,顺利摘掉"贫困帽";白风军把牛坚持养下去,就这一项收入也可脱贫了……现在二八甲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庭院干净漂亮,道路平坦整洁,广场、巷道、路灯、饮水、网络、电信等基础设施完善,村民们对以后的美好日子更加充满信心,昂头挺胸走在通往幸福生活的大道上。

据了解,近年来,延川县关庄镇二八甲村以“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管理模式,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长短结合、种养叠加”的脱贫攻坚思路,制订出了以山地苹果、沟道养殖、川道大棚、粉条加工为主的产业发展规划,发展苹果种植49户,肉牛养殖22户,大棚种植14户,做到了户户有产业,人人能增收。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不到3000元,增长到现在的13000元。(记者 同海怡)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看延川县第一书记的“扶贫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