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宝鸡召开

8月20日,第四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宝鸡召开。

8月20日,第四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宝鸡召开。会议期间将通过开展主旨报告、交流研讨、实地调研,为宝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政府及组织服务,通过形势研判、政策分析、咨政建言、经验交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和思路借鉴。

本届会议由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主办,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社科联和宝鸡文理学院承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促进“一带一路”各沿线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主题是“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

会上,上海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何建华做了题为《城市:文化创新力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郑东超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来自全国各省市社科联和相关智库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专家学者建言城市发展。

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是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由连云港、天津、青岛、宁波、厦门、宝鸡6市社科联于2016年共同发起成立的。智库联盟成立以来,秉持“弘扬开放合作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宗旨,充分发挥搭建平台、解读政策、咨政建言、推动交流的职能,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在连云港、天津、宁波成功举办了三届智库联盟论坛,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带动了城市间人文交流,增进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友谊,推动智库研究与政府决策良性互动,为沿线城市政府提供了有益的政策建议。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介绍说,宝鸡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和关中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西部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宝鸡深厚的文化积淀,必然会成为城市形象塑造、交流宣传的资源,成为加快“四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的突出优势和强劲动力。“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智库联盟大会的举办,将有力推进宝鸡历史文化在共建国家和城市之间的交流、传播、互鉴,为宝鸡历史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广阔思路和有效对策,为宝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化城市带来启迪和路径措施。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宝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