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无人机为靖边山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8月,正是荞麦花开的季节,靖边白于山区的王渠则镇万亩富硒荞麦地成了一片缤纷的花海,一阵秋风过来,点点花片零落成雨。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一架架无人植保机潇洒自如地飞翔在花海上空,正忙碌地喷洒生物农药。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从充电、起飞到喷洒,近10亩土地的任务就轻松完成了。

1

无人机正在作业

荞麦是当地的传统产业,但是一直处于自给自足,增产不增收的尴尬境地。随着土地流转的不断推进,这里曾经零星的地块被整合成连片的农业基地,为发展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现代农业创造了基础条件。

2

靖边县王渠则镇万亩富硒荞麦基地

如何让传统优势焕发生机,让优势更突出、更长久,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富?2019年,该镇全面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镇政府决定在全镇发展万亩富硒荞麦产业,同时采用现代化科技手段让传统优势更加凸显。

3

靖边县委书记刘维平(左二)在万亩富硒荞麦基地调研

据无人机团队的负责人熊斯介绍,无论是在山区或平原、水田或旱地,农用无人机都可以顺利、高效地完成作业,与传统农用机械相比,农用无人机成本是传统机械的一半,作业效率是传统机械的2至4倍、人力的100倍。而且农用无人机采用的高雾化喷洒技术,大大降低了农药残留给土地造成的污染,起到了很好的环保作用,可以说从农业机械化到农业智能,无人机正在成为现代农业的“新主角”,而现代农业离不开先进的大型机械和无人机的保驾护航。(通讯员 樊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