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疑被洪水冲洨河 受伤娃娃鱼西安高新区获救

8月10日晚,西安高新区洨河生态公园附近水域(沣河段)突然传来一声呐喊,“大家快来看这是个什么东西……”原来,一钓友在该河道附近纳凉垂钓时钓到了一只沉重的“大家伙”。由于天黑无法辨识,随即向辖区派出所求救。

“这是啥?咋长这样?”当天,该钓友看到这个“大家伙”背部色彩斑斓,前肢四指似人手,后肢五趾如人足,形似蜥蜴。接到报警后,公安西高新分局西太南路派出所魏警官、蒋警官立即赶赴现场,询问详细情况、做好记录登记,并接收了这个“大家伙”,同时向上级公安部门和西安高新区农水局汇报,请求对该动物的身份做进一步确认。接到电话后,西安高新区农水局及时安排渔政人员处理此事。

经渔政人员仔细检查和辨别,此物体重约10斤,体长约80公分,生长年龄8年左右,系国家二类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属于重点保护的秦岭野生水生动物。由于其嘴部严重拉伤,皮肤还有苔藓斑和霉斑,渔政人员猜测它是让洪水冲到了洨河生态公园水域。

渔政人员介绍说,大鲵一般适宜生活在25℃以下的水温中,由于近期气温较高,考虑到大鲵的健康状况及它对生存环境的特殊要求,经请示市级渔政部门,认为其目前不适宜野外放生,应及时予以救助并保护观察。为保障其生命安全,西安高新区农水局和西太南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将其送至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进行救治。(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