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秋日消杀,浐灞对“它们”发出“追杀令“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人们都沉醉在这秋日的美好时光。但是苍蝇、蚊子、老鼠、蟑螂这类携带病菌、病毒等有害病菌的病媒生物却为这秋日时光带来了一丝烦恼,开展灭蚊蝇鼠蟑活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也是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浐灞生态区在区内水体、企事业单位及重点区域开展病媒生物滋生地排查和重点区域集中消杀,提升病媒生物工作水平,巩固创卫工作成果。

在西安世博园内工作人员进行水体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通过一月两次的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减轻了蚊虫幼虫的滋生,此外还对雁鸣湖休闲公园、西安浐灞湿地公园等地进行生物防制指导,确保防制工作达到国家卫生城市管理要求。

为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相关工作,浐灞生态区组织开展病媒消杀工作对主街道、广场、绿地、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室内外易滋生病媒生物的卫生死角,乱堆放垃圾的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摸排,开展灭蚊蝇鼠蟑集中消杀的活动,减少病媒生物危害发生,巩固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防制水平。

与此同时浐灞生态区还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秋日消杀,浐灞对“它们”发出“追杀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