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苹果之乡洛川

摘要:8月15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洛川县。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15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洛川县,将走访旧县镇、永乡镇、土基镇、农业信息中心、产权交易中心、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顶端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乡镇和企业,聚焦“苹果之乡”在乡村振兴中的探索与实践,传播洛川好声音,展示洛川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815175403

洛川县位于延安市南部,因境内有洛河穿过而得名,属渭北黄土高原沟壑区,县域总面积1804平方公里,塬面平坦,土地宽广,质地优良,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自然条件优越,发展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素有“陕北粮仓”和“苹果之乡”的誉称。

微信图片_20190815175418

洛川苹果素以个大形美、香甜可口而著称。该县苹果种植面积达到50多万亩,全县农民人均3.3亩,居全国之首,是苹果最佳优生区,真正实现了“小苹果,大产业”,被列为中国苹果外销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县通过举办世界苹果大会、国际苹果博览会等国际性展会,使洛川苹果品牌获得了极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190815175407

采访期间,采访团将采集制作图文、视频、图集、访谈等全媒体内容产品,并通过中省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发布推送,生动展现洛川农村的新面貌、农业的新发展和农民的新生活。(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