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金融办持续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

为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高大家对金融犯罪的辨识能力,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近日,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联合丈八街办、秦农银行丈八六路支行、西安银行高新科技支行赴丈八街道铺尚社区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防范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设置宣传展位、案例讲解、现场咨询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宣讲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群众更具体了解了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隐蔽性、风险性、危害性和煽动性等特点。现场,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概念特征,号召群众擦亮眼睛,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自主辨别并远离非法集资和其他经济犯罪活动,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共计900余份,设置展板5个,横幅4个。通过活动,加强了群众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升了大家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的辨识能力,在普及相关知识的同时,也震慑了经济犯罪。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大宣传打击力度,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行为进行宣传,维护区内金融稳定、健康发展。(当地供稿 杨皓 张哲)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金融办持续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