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集中攻坚全员参与 全力打赢国卫复审这场硬仗

近日,媒体就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采访西安市雁塔区区长赵雷,赵雷表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雁塔区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早启动、早落实,紧扣国卫复审标准,集中攻坚全员参与,全力打赢国卫复审这场硬仗。

图片4

西安市雁塔区将紧扣标准,细化分解任务。对照《西安市迎接国卫复审工作实施方案》8大方面、40项标准指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 “如何做”“怎么抓”,推动迎国卫复审工作具体化、精准化、规范化。为此,制定下发《雁塔区迎接国卫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1个领导小组和11个督导组。并7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形势、查摆问题、推动落实。8次邀请专家教授对爱卫会成员单位、社区、城中村和医疗机构等3000余人进行专业培训,提升各级各类人员综合素质。形成了“区委区政府主抓、街道属地负责、部门联合监督、长效标本兼治”的工作机制。

集中攻坚,彻底整改问题。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标对表省市暗访检查反馈问题,发挥督查利剑作用,采取“三督导”方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区卫健局联合两办督查部门跟进督导,成员单位开展专项督导累计200余次,印发《督导通报》70余期,下发整改通知书132期,累计解决问题1000余个,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对占道经营、市容保洁等易反复问题,按照法律法规,严管重罚、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治,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全员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制定《专项宣传方案》,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载体,大力宣传迎国卫复审的重点部署、重大举措,文明卫生新风尚、新典型。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健康教育文化长廊”,采取集中宣讲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目前已组织宣讲35场次,入户2万余次,印发宣传资料16万册,同时还发动驻地单位、窗口部门、商场、医院等场所,组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动员活动,雁塔区上下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通过全区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前期西安市迎国卫复审检查通报显示,雁塔区排位靠前。但作为主城区,雁塔还存在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市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易反复,宣传形式单一、覆盖面不广,长效化管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下一步,雁塔区将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应战的要求,永保主动作为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夯实善打硬仗的底气,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用智慧和汗水,全面突击、加压紧逼,高标准、高质量将各项整改迎检工作落实到位,为西安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做出雁塔贡献。(胡雯 通讯员刘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