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对未来智造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投资性支持

为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打造未来智造特色产业集群,在8月13日举行的西安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奖励暨未来智造产业路线图发布会上,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未来智造产业发展路线图》。这标志着高新区打造未来智造产业进入快车道。

依据发展路线图,西安高新区将按照“出台一个专项支持政策、打造一个特色未来智造园、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聚集一批双创孵化载体、搭建一批应用示范场景”的“五个一”产业发展路线,吸引未来智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打造未来智造特色产业集群。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还研究出台了《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未来智造产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将对该区上一年度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未来智造企业,按照项目实际获批中央财政经费,给予1∶1无偿资助经费配套,最高支持1000万元,或给予最高5000万元投资性支持;对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的企业,按照项目实际获批中央财政经费,给予1∶1无偿资助经费配套,最高支持1000万元;对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未来智造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最高1000万元的支持;发起设立10亿元的未来智造产业发展基金及5亿元的未来智造产业孵化专项资金;每两年遴选一次高新区“新丝路”突出贡献人才,给予每人50万元的奖励支持等,促进西安高新区未来智造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记者 赵杨博)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对未来智造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投资性支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