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安塞 感受“鼓乡”魅力

摘要:8月14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安塞区。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14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安塞区,在两天的采访中,将深入该区部分镇村,实地探访该区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旅游建设和三产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实践和取得的成果,讲述乡村振兴中的安塞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814110854

微信图片_20190814110857

采访期间,采访团将分别走访安塞区高桥镇、砖窑湾镇、招安镇、沿河湾镇、金明街道办东营村等镇村,通过现场调研、互动交流、座谈访谈等形式,挖掘典型事迹,讲述安塞故事,利用中省主流媒体平台传播安塞农村好声音,展示安塞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814110911

安塞位于延安市北部,属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2016年6月撤县设区。安塞民间艺术历史源远流长,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其中以安塞腰鼓、剪纸、农民画最为突出,安塞腰鼓被誉为“东方第一鼓”和“中华鼓王”。(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