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名人说浐灞丨蒋瑞征:浐灞的未来大有可为

“感知时代 献礼祖国” 西安浐灞生态区红色电影节正式启动啦!红色经典颂祖国,致敬新中国70载光辉与荣耀,浐灞采访了国家一级演员蒋瑞征他说:浐灞的未来大有可为。

传承经典

我小时候是戴着红领巾、长在红旗下,看着红色电影长大的,有很多的记忆至今在脑海中挥之不去。那就是我们的革命先烈,无论是在正面战场上,还是隐蔽战线上所造就的那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光辉事迹,鼓舞了一大批中华儿女。

电影是最直观、最形象的表现形式,通过动态的、鲜明生动的人物来感染观众,红色经典就是我们需要传承的共同记忆,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不忘初心

我们所说的传承经典、不忘初心,就是牢记历史,牢记革命先烈所付出的牺牲。中国的现在是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的。我们要思考如何为祖国效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这就是传承的重要意义所在。

浐灞印象

我是1978年到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浐灞生态区则是此后建成的,并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当时看过在浐灞举行的f1摩托艇比赛,看过现场后刷新了我对西安缺水的认知,比赛也令我非常震撼。

浐灞的生态非常好,紧临浐河、灞河,形成一个环境优美的生态区。并且不断发展文旅产业,浐灞的文旅寄托着陕西的文化特色,未来大有可为。

浐灞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建设,从以前的荒凉到现在的现代化新城,已经大变样了。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名人说浐灞丨蒋瑞征:浐灞的未来大有可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