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灞桥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

8月9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灞桥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深刻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紧扣“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大西安东部增长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全力补短板、破难题、促发展,团结一心、科学谋划、奋力拼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态势。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今年以来抓的9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较好地完成了中央级各类巡视督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

三、全面精准发力,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

四、主动应对下行压力,全力推进经济发展。

五、提升服务理念,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六、围绕宜居宜业,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七、紧扣五个美丽,乡村振兴扎实有力。

八、狠抓惠民实事,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

九、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会指出:

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大环境,全面解决影响和制约区域发展的问题,在自我变革中增强实力,在转型发展中激发活力,在优化环境中释放潜力,保持良好势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围绕“打造大西安东部增长极”的目标,坚定信心、增强定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做好2019年下半年工作全会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1.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

2.扎实整改各类巡视督查督导及“回头看”反馈问题。

3.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二、扬长补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1.持续推进板块建设。

2.加快实施城中村改造。

3.加强项目供地保障。

4.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5.加快商圈建设。

6.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三、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1.提高行政效能。

2.提升工作标准。

3.建设宜居宜业的社会环境。

4.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3.着力建强基层基础。

4.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贠笑冬强调:

一、积极应对压力,坚定发展信心

紧抓中央和省市各项利好政策助推发展。保持平稳增速增强发展动力。“三带六板块”的吸引力强劲。机构改革激发出了工作活力。

二、狠抓工作落实,加快追赶超越

只争朝夕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积极主动抓落实。强化督查促落实。

三、破除思想顾虑,主动担当作为

领导干部要带头负责。面对挑战敢闯敢试。依法依规担当任事。

苗志忠指出:

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紧扣“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总目标,抓牢机遇,强化措施,把稳增长与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强基础、惠民生融合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重点任务:

一、抓营商环境,促融资进资

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主动出击招大引强。千方百计扩大投资。

二、抓板块带动,推项目建设

坚持规划引领。实施板块带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项目落地入库。

三、抓城乡共管,建最美城区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四、抓民生改善,谋群众幸福

坚决打赢四大保卫战。破解民生难题。切实保障民安。

五、抓体制机制,提工作效能

狠抓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强化自信担当务实作风。从严督查问责,务求实效。

全会号召:

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昂扬向上、夙夜在公的闯劲,全力打造大西安东部增长极,加快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灞桥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