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延安 展示老区新形象

摘要:8月12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正式开启延安段采访活动。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12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正式开启延安段采访活动。采访期间,采访团将分别走访宝塔区、安塞区、洛川县等区县的基层一线,充分挖掘和讲述延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典型事迹和精彩故事。

6747358120342054

当天,采访团到达延安后,参观了延安市委网信办办公区,了解了延安市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随后,采访团与延安市委、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会上,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对采访团一行走进延安采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309304778062422584

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与采访团一行交流。贺冬鹏/摄

吴铁表示,近年来,延安市委、市政府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农民生活显著改善,农村活力持续增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延安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推进以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后整理,全面深化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各项改革,不断筑牢农民持续增收的产业基础,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振兴蓝图。

382221879858927392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副总监赵伯平介绍本次活动有关情况。贺冬鹏/摄

采访团负责人、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副总监赵伯平介绍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有关情况。赵伯平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延安是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有力,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巨变备受关注。采访团来到延安开展乡村振兴主题采访活动,将再一次让世界看到一个新时代的新延安。

延安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是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和第一个整市命名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历史上,延安生态脆弱,极端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延安坚持生态修复为基,确立了“坮塬苹果、沿黄红枣、河谷川道棚栽、沟道养殖”的产业布局,创造了延安扶贫模式。今年5月,延安市实现了整体“摘帽”脱贫,226万老区人民开启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本次宣传活动,采访团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力”教育实践要求,聚焦延安新变化,生动展示延安农村的新生活、农业的新发展、农民的新愿景。采集制作图文、视频、图集、访谈等全媒体内容产品,通过30家中省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发布推送,实现多渠道、多维度、国际化、矩阵式的传播,让世界倾听来自中国陕西的发展之声、奋进之声。(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