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十万问卷调研结果重磅发布 六大行动方案加速制定

8月5日下午,西安经开区召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幸福经开建设行动”问卷调研结果,听取了“党建引领、城市双修、设施优化、秩序再造、营商环境、平安经开”六大行动牵头部门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西安经开区十万问卷调研结果重磅发布 六大行动方案加速制定

会议指出,本次问卷调研覆盖范围广、发放数量大、涵盖内容全,以市民“幸福感”为核心,倾听、聚焦区内各界对民生问题的意见,对经开区回应民意、补齐短板、引领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经开区要充分总结好、分析好、利用好问卷调研结果,并最终体现在规划内容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是党工委、管委会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经开区实现品质提升、追赶超越的现实载体,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各自工作与建设行动有机结合,凝聚成巨大工作合力。二是要精心组织。要以部门为抓手,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依据问卷调研结果立即行动,充分整合资源,确保工作有效落实。三是要加强论证。在编制行动方案过程中,要充分吸收问卷征求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区内群众普遍诉求,在此基础上,同时反映常态化工作。四是要明确措施。方案编制工作要兼具现实操作性和长远性战略性,既符合中省市要求,也体现经开区实际。五是要按时报送。严格建设行动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倒排工期、确保质量,为“幸福经开建设行动”下一阶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十万问卷调研成果发布!

4月18日,西安经开区召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区发放幸福经开建设调查问卷,标志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正式启动。问卷涉及党建引领、城市双修、设施优化、秩序再造、营商环境、平安经开六大领域,调研对象大致分为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学生及教师、一线工作人员、公职人员及社会团体五大类。调研以市民“幸福感”为核心,聚焦、倾听民生问题与意见。

经历近四个月的宣传、动员、发放、答疑、填写、回收、统计、录入、分析等,回收调查问卷9万余份。巨大的样本数量和繁杂的长期工作,为的就是能够尽可能准确的反映市民需求,进而形成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项目清单和行动方案,让经开区发展更有温度、居民幸福更有质感。

“幸福经开建设行动”调研阶段共发放问卷96079份,其中推送二维码45761份、发放纸质问卷50318份,共回收问卷92361份,回收率92.36%。参与对象男性56%,女性44%。年龄18岁以下年龄段16%,18至35岁占比47%,36至60岁占比35%,60岁以上人群占比2%。

下一步经开区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1问题分类整理方面

在目前所有问卷录入基础上,对初步问题分类进行规范处理,便于各专项行动负责部门后续分析和问题整理,行动方案编制提供参考。

2行动方案制定方面

以问卷评估分析结果为基础,结合经开区实际,完成“六大行动”的专项规划和行动计划的编制,制定系列规划策略和实施路径,形成近远期实施项目行动方案。

3金点子评选方面

在对问题开展深度分类整理的同时,经开区也将对参与金点子建议或意见进行深度分类梳理。在经过问题分类反馈、研究决定获奖候选人、组织专家评选确定等程序后,于9月底发布金点子名单并进行表彰。(当地供稿 经开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经开区十万问卷调研结果重磅发布 六大行动方案加速制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